中国音乐家协会
微信公众号

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在成都举办慰问演出

来源:中国音协网 时间:2020-08-20 编辑:裴诺

  8月19日晚,“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成都市城市音乐厅举行。吕继宏、王宏伟、么红、李丹阳、李进军、乌兰图雅、王二妮、周澎等著名艺术家,携手成都本地优秀文艺代表、表演团队,带来包括声乐独唱、舞蹈、清音、口技等元素的文艺节目,在为成都群众送上美好祝福的同时,特邀医护人员代表、公安干警代表、消防救援人员代表现场观看,向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的逆行者们致敬。当日正值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此次演出更是向全国的医务工作者表达节日祝福。

  演出在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的同学们带来的开场舞《英姿》中拉开序幕。接下来,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带来的《站在草原望北京》《套马杆》;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把一切献给党》;青年歌唱家王二妮带来的《走西口》《山丹丹开花红艳艳》;青年歌唱家周澎带来得《梦想星光》《美丽中国走起来》;著名口技表演艺术家李进军表演的口技《欢庆锣鼓》;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演唱的《咱老百姓》《向快乐看齐》;四川清音李派第三代传人任平表演的四川清音《锦水吟》;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李丹阳演唱的《我是你的女儿也是你的兵》《红月亮》等精彩节目轮番呈现。在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演唱的《我爱你中国》熟悉的旋律中,伴随着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演员们精彩的舞蹈,慰问演出完美落幕。艺术家们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成都观众掌声不断。

  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带领音乐家走进基层百姓之中,走进火热生活之中,彰显了音乐艺术在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中的独特优势,日益成为基层百姓最期待的文化盛事,成为文艺志愿服务队伍中的一支激昂旋律,一项为百姓送欢乐、为音乐铸辉煌的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