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家协会
微信公众号

中国音协与中国美协党总支联合开展“荧幕上的共产党员”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5-16 编辑:裴诺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从荧幕上展现刻画的共产党员中学党史、悟思想,5月13日,中国音协党总支与中国美协党总支赴中国电影博物馆,联合组织开展“荧幕上的共产党员”主题参观学习活动。活动由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韩新安同志和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陶勤同志带队。在职党员、预备党员、老干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共60余人参加。

 

  大家集体参观了《光影映初心奋斗新征程——银幕上的共产党员形象》主题展览和《光影典范送清风》廉洁教育展览,重温入党誓词,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观看了影片《悬崖之上》。

  主题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受益匪浅,通过深切感受荧幕上在革命、建设、改革不同时期涌现出的共产党员光辉形象和先进事迹,进一步强化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聚焦自己的主责主业,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新时代新阶段音乐、美术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