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家协会
微信公众号

中国音协召开全体干部会议 传达贯彻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精神

来源: 时间:2022-04-02 编辑:

在中国文联第十一届全委会第二次会议刚刚闭幕之际,3月30日,中国音协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委会精神,全面部署中国音协2022年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在十一届二次全委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在各团体会员党组(分党组)主要负责人培训班上的辅导报告。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指出,李屹书记所作的两个报告,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一次文代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阐释和科学解读,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文联协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对标对表,充分调动和发挥音协系统的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努力推进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协会2022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做好全年的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中国音协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一次文代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抓手,巩固深化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精心策划举办重大主题音乐活动,把“做人的工作”和“推进音乐精品创作”有机贯通起来,持续推进深化改革,不断凸显音协组织在行业建设中的主导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挥优势、开拓进取、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中国音协选人用人工作评议结果及整改措施,传达了《中国文联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清明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并就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