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家协会
微信公众号

八百里洞庭美如画 “金钟之星”唱响盛世华章

来源: 时间:2023-04-25 编辑:
4月24日晚,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岳阳慰问演出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会展中心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4月24日晚,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岳阳慰问演出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会展中心举行图为演出谢幕。
 
4月24日晚,由中国音乐家协会、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岳阳市委市政府主办,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岳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岳阳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岳阳慰问演出岳阳市岳阳楼区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演出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具体践行,也是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音乐的形式和力量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的具体体现。
湖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孙伟,湖南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毛万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韩新安,中国音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王宏,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副部长张冬,湖南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万中学,湖南省文联一级巡视员、秘书长邓清柯,中共岳阳市委书记曹普华,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等观看了演出。

4月24日晚,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岳阳慰问演出在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会展中心举行图为演出节目单。
演出在喜庆祥和的舞蹈《盛世华章》中拉开帷幕。随后,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及获奖选手带来的歌曲《八百里洞庭美如画》《春风十万里》《灯火里的中国》《红梅赞》等优秀音乐作品,以及穿插其中的舞蹈、杂技、相声、口技等精彩节目,在现场和线上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整场演出水平高、风格全、效果好,余音绕梁,回味无穷。现场观众的激情被不断点燃,热情的掌声此起彼伏,艺术家们的歌声和观众的欢呼声营造出一片欢乐喜庆的海洋。


4月24日晚,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岳阳慰问演出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会展中心举行图为舞蹈《盛世华章》。

4月24日晚,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岳阳慰问演出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会展中心举行图为王喆演唱《春风十万里》《军民团结一家亲》

4月24日晚,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岳阳慰问演出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会展中心举行。图为于海洋演唱《节日快乐》《梦想有一天》。

4月24日晚,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岳阳慰问演出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会展中心举行。图为李梦楠、龙云侠表演杂技剧《化·蝶》肩上芭蕾选段。

4月24日晚,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岳阳慰问演出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会展中心举行。图为呼斯楞演唱《请到草原来》《鸿雁》。

4月24日晚,向人民汇报——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岳阳慰问演出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会展中心举行图为演出现场。
据了解,由历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及获奖选手组成的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是一支艺术造诣深、舞台经验丰富的高水平音乐志愿者服务团队。艺术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秉持向人民学习、向人民汇报的理念,团结带领广大音乐家走进火热生活,走到群众身边,充分彰显了音乐艺术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中的独特优势。

转自:中国文艺网